好一片春潮

#腐蟑螂超绝爬墙速度超慢产粮速度#杂食乐子人#微博同名

Are You Lost

are you lost

短打中二百字百合(或者取向也并不是很明显) 




九月,阳光很好,照得叶子泛黄,我骑着单车驶过街道。你在路边拉着行李箱,笑着朝我挥手,"再见了呀。"



我的心漏跳一拍,扔下车子急急奔向你。你已经换上陌生的新行装,一条漂亮的蓝裙子。可我知道我陷进的是熟悉的拥抱,温暖柔软的拥抱。


然后我退后一步,哽咽地微笑,"嗯。"


你不舍地摇摇头,絮絮叨叨地说起从前,眉眼弯弯,还是那么明媚,好美。……我什么也听不见了。我想起那从未实现过却总午夜出现的:你一张一合说话的红红的薄嘴唇,我曾无数次触及的虚无幻想。梦中我小心翼翼地吻上,从睫毛到发尾,只要能在你的香气里——


结束了。只有沉默。


我脚下渐渐升起一阵风,涌起一片海浪。为什么我像流沙似的被吹走了?被我们去年夏天一起去看过的那阵海潮向后推,离你越来越远?


你浮在冰凉的海水里,头发湿漉漉,向深海游去。"喂,回来啊!"当天我一个人站在沙滩上看着你,朝一整片海大喊,"回来——"风声很猛,我的声音越来越小,海浪一次次卷回岸边……

 本来我应该去游个泳的,本来。


"在想什么?"你问我。


你笑了,亮晶晶的,我最喜欢你的笑容了。但我来不及高兴,因为有一瞬间我忽然看清,它带着我也最不喜欢的你的哀伤的隐忍。讨厌,大风把这些枯叶子——


那日你浮在湛蓝的海水里,长头发湿漉漉的黏着盐粒子,在水下的部分自由地散开、蔓延。在颈窝处,你藏了一颗我看不见的珍珠。


"你不下海游泳吗?岸上多热。"


 我低着头没回答。你望了我半晌,然后独自向深海游去。


落叶被风吹得到处都是……你的影子落寞,影影绰绰地在路的彼端,挥手,转身消失,像是不再等待。"再见了呀。"我突然也笑了,不停重复,"再见了呀。"


我扶起倒下的单车。


再见了。

2020.4
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