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一片春潮

#腐蟑螂超绝爬墙速度超慢产粮速度#微博同名

心声

之前发的,现在改改再拿出来炒(bushi)

原创 百合 很短 甜文

还有垃圾文笔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上午九点,走进地铁车厢,挤入人潮。

我坐在地铁上,随手抓着两本书。坐在我左边的女生正在思念另一个女生。

她戴着大大的耳机静靠在一旁。我不知道她们发生了什么,又有怎样浪漫的故事,也并不关心。

只不过她的头发简单梳成了一束马尾辫,垂落在双肩;嘴角上扬,翘起一个甜甜的弧度。

只不过我听见了她的那种思念。悄悄的,风铃晃动的声音,一朵花闭合的声音。吹来一个被想念着的人的名字,近乎呢喃。

这是思念的声音。

右侧的人低头玩着手机,平静期待目的地的到来。没有声音。或者一小阵风声。

前面的白领不停看手表,一边抬手揩去额头上的汗珠。是时钟契合齿轮不断运转的机械声,越来越响。他很焦急。

我每天都在地铁上,来来回回倾听别人,猜测他们的故事。我拥有读心术。但听到的不是一字一句的话,是心情。是情感的声音。

然而我听不到自己的心情,也从没感觉过有喜悦或悲痛。我不止一次地想过,自己可能是个没有感情的人。

不过,好像也没什么大碍。

忽然,有下雨的声音。花落的声音。柔和又轻微的噪声。这是几乎无法察觉的淡淡的伤心,也是失去恋人的声音。

我向左边的女生靠近些,她身旁就传来更大的雨声……

她坐在地铁车厢里,下一场只能打湿自己的雨。

"别难过了。"看女生可怜的样子,还有她细细密密的雨声,我竟然忍不住安慰起她来。她惊异地抬起头看向我。车厢轻微晃动。

“咦?你怎么……”

陌生,不安,忧郁……她眼睛里的东西。那里盛满的寂静的蓝色不断变幻晃动……讶异,惊喜,脆弱……睫毛下一小片孤单的阴影……某种简单的信任……

我从来没见过有如此美丽的双眼。情绪在她的眼波里迷人地雀跃。

而我眼中却只有深不见底的淡漠,如一汪死水。我没有那种能力。那束端详的目光投射过来,让人莫名奇妙就想闪躲。我不再看她,垂下了头。

手指局促地把卷曲的旧裙边捻来捻去。

我这样是不是……表现得很奇怪、很讨人厌?

"……"她凑过来,一阵呼吸的温热。雨好像停了。她貌似没用香水,是不喜欢么——

"……谢谢你。"她仍然盯着我没动。距离太近,近得我很不舒服,只好用余光看她。

女生眉梢带笑:“我好多了。”

大大的笑脸好像发着光,说话吐出的气息也热热的痒痒的,可怎么还带香味……弄得我晕晕呼呼的。

黑暗中的列车沉默地行驶着,我在对面的玻璃上窘迫地寻找自己那张生涩的面庞。

她突然长舒一口气。慢慢低下眼帘,慢慢把头靠在我肩上——不轻不重,质量刚刚好,就像一个梦*。

突如其来。

我心想夏天这座城市的空气未免太过燥热。

我甚至不敢动、不敢呼吸、不许自己惊扰这样的美梦。尖尖的发梢都跟着心跳一下一下颤动起来。跟着不知道是她的还是我的心跳。没来由地,抱紧了怀里的书。

地铁升上地面,车厢被光包裹。

我小心地闭上眼睛,一步踏进梦里。

花开的声音。

风撩过铃铛的声音。

心动的声音。

喜欢的声音。

嘴角笑意无人察觉。

END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*孙燕姿《喜悦》:"当你将一个梦的重量/依偎在我肩上/我仿佛看见了存在的喜悦"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